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诏安县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试点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7-17 15:12: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诏安县委书记陈文聪为梅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授旗(诏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7月17日讯  7月17日,漳州诏安县举行梅岭、金星、南诏和霞葛等四个试点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仪式。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立辉,县委书记陈文聪出席梅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小玲在仪式上致辞。

仪式现场,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立辉为梅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梅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揭牌,诏安县委书记陈文聪为梅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授旗,标志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试点工作在诏安县正式启动。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参观了梅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曾小玲在致辞中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关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大局,关系乡村全面振兴和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关系彻底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目标的实现。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率先在全市启动非试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紧密结合诏安县开展 “生态建设年”活动,全力推进梅岭、金星、南诏、霞葛四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所建设。梅岭镇作为诏安县第一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试点乡镇之一,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一批有特色的活动品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

诏安县金星、南诏、霞葛三个试点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在今天上午揭牌。曾小玲分别参加揭牌仪式,为三个试点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揭牌并授旗。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南诏镇东关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分会场,身穿古典服装的小朋友正在进行国学经典诵读,琅琅的诵读声让文明实践活动更加接地气。在金星乡古关社区分会场,金星乡医疗健身服务队正在开展志愿义诊服务活动,来自卫生院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进行血压测量、健康码申请和健康咨询等服务。(漳州文明网 诏安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