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我是文明交通宣传员”系列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17 15:09: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17日讯(通讯员 赖雅红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是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标志。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决战决胜之年,昨日起,芗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联合海峡导报、芗城区交警大队、团区委、区教育局、社区居委会开展“我是文明交通宣传员”系列活动,邀请学生、社区居民、志愿者、广大市民一起参与纠正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共建文明城市。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总评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倡导“一盔一带”和文明交通行为,昨日起,由芗城区委宣传部、芗城区委文明办主办的“我是文明交通宣传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系列活动内容包括“文明交通·机关先行”、“文明交通·社区竞答”、“文明交通·少年代言”和“文明交通·志愿行动”四个方面。其中“文明交通·机关先行”统一向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分发“文明交通·机关先行”倡议书。要求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向身边人宣传交通安全理念,示范带动更多的人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文明交通·社区竞答”则是进社区宣传文明交通,发放宣传单,举办交通法规有奖竞答活动,每答对一道题,居民即可获得一个头盔;“文明交通·少年代言”则是走进校园开展以“我是文明交通宣传员”为主题的网络评选活动,鼓励中小学生以视频、诗歌、征文、绘画等多种形式参与文明交通作品展示,争当文明交通宣传员;“文明交通·志愿行动”就是组织志愿者队伍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沿路进行文明劝导,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醒过往行人不闯红灯、不酒驾、不违停等,并拍摄宣传视频。(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