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湖边社区举办志愿者培训 让志愿服务更专业
http://wmf.fjsen.com 2020-07-17 10:03:14 周志雄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金山街道供图

文明风7月16日讯(通讯员 周志雄)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更没有报酬,他们用一颗跃动着的爱心,完成着爱的传递。在厦门市湖里区湖边社区,就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志愿者——湖边“义”起爱志愿者文明督导队。为了让志愿服务更加规范有序,日前,湖边社区开展了“i志愿,义起来,共成长”湖边“义”起爱志愿服务系列培训活动。从组织管理制度、志愿服务开展流程、组长管理能力和志愿者行为规范等方面出发,强化队伍的管理、服务,促进志愿者的互动与交流,提升大家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让队伍最终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可持续发展。

活动开始前,湖边“义”起爱志愿者文明督导队的负责人、小组长和骨干成员齐聚一堂召开骨干会议,志愿者们畅所欲言,抒发了开展志愿服务的感受,根据实际经验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会议达成一致,初步确定了湖边社区志愿者管理条例。

随后,以“i志愿,义起来,共成长”为主题的湖边“义”起爱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就正式拉开帷幕了。活动邀请到了嘉福益嘉志愿服务驿站、爱心筑福园志愿服务队和最美代盐人志愿服务队的总负责人谢龙伟担任讲师,为湖边“义”起爱志愿者文明督导队的志愿者们分享优秀经验,通过游戏互动加深大家对志愿者内涵的认识,让大家了解规范化的志愿服务有怎样的优势,普及志愿者的礼仪、行为规范、志愿者的激励制度和作为志愿者的收获与成长等。

随后,社工将骨干会议初步敲定的志愿者管理条例进行逐条讲解,让志愿者们了解志愿服务规范化的重要性,同时也集思广益,让大家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此次活动中,“湖边‘义’起爱志愿者文明督导队”也正式更名为“湖边‘义’起爱志愿服务队”,这意味着志愿者队伍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细分服务功能,延伸服务链条,进一步实现志愿服务项目与社区群众需求的有效对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