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启动“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17 09:56: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唱经典红歌  陈媛媛 /图

文明风7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媛媛 文/图)为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期,7月16日,“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莆田市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暨福建省家庭教育进顶铺社区项目启动仪式在涵东街道顶铺社区举行。莆田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郑丽萍与到场嘉宾、顶铺社区困境留守儿童一起放飞代表希望和祝福的氢气球,拉开了活动序幕。领导嘉宾还为孩子们送上了暑期礼物:《少年儿童学党史》、《少年儿童学国史》及手持电风扇,愿他们能充分利用暑期,了解历史,感恩成长。孩子们也为领导嘉宾送上象征着希望和感恩的向日葵,敬少年队礼并道声感谢。

据了解,本次活动目的在于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活动,同时把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与福建省家庭教育进社区项目良好结合起来,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

急救培训  陈媛媛 /图

活动还特别邀请到莆田市首批援鄂医护队员陈黄冰与现场的困境留守儿童分享抗疫故事,并进行现场急救知识培训,教孩子们在突发事故面前自救和救人的基本方法。随后,孩子和领导嘉宾在莆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范余晴老师的带领下,有节奏地挥舞小国旗激情昂扬地唱响经典红歌。

据悉,福建省家庭教育进社区(村)项目由省妇联出资购买,在全省选择20个试点,落地莆田的是涵江区顶铺社区和北岸经济开发区忠门镇琼山村。下一阶段,将紧密结合《关于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意见》精神,以党建为统领,发挥基层妇女组织优势,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家庭教育,开展“培育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系列家庭教育进社区服务,落实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等有关家庭教育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家庭教育在基层社会治理和“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中的实现途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