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爱心暑托班”,关爱在身边
http://wmf.fjsen.com 2020-07-16 17:28: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益企成长、共筑童梦”主题职工子女暑托班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6日讯(通讯员 黄祥贺)随着假期的到来,连江县“企业职工子女暑托班”再次如约开班!在各级工会、志愿者、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在严格做好疫情防范的基础上,稳慎开办企业职工子女暑托班,为孩子们提供一个玩耍、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

今年,“企业职工子女暑托班”共开设两个班次,分别在连江经济开发区和贵安片区。一起来看看吧!

近日,在连江县总工会指导下,由连江经济开发区工会举办的 以“智爱企业、慧爱孩子”为主题的职工子女暑托班在我县启智教育培训中心开班。针对小学生成长与发展的特点和需求,这里的暑托班开设礼貌礼仪、经典诵读、硬笔书法、创意美术和心理健康等特色课程。7月13日,由潘渡镇工会联合会举办的“益企成长、共筑童梦”为主题的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仪式也在贵安新天地儿童职业体验馆启动了。这期的培训内容主要有观看抗疫影片、DIY实践、国学经典等课程,还有自护自救、垃圾分类、魔耳英语等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范,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和健康, 连江县总工会高度重视暑托班开办情况,副主席张雅英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各承办单位务必强化各项安全措施,配备专业的监控设备,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每天对办学点及食堂进行全面消杀,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检测等,做细做实防疫防控、防暑降温、饮食卫生等方面工作,确保每个孩子在学期间安全无虞。

同时,她还对参加暑托班的小朋友们的成长进步寄予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好好珍惜这次增长知识、磨炼意志的机会,快乐学习、学有所长,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据悉,此次暑托班每班为期3周,共有13家企业的62名职工子女参加,其中包括企业困难职工子女、业务骨干子女、党员职工子女等。(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