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县召开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7-16 17:25: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闽清县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会议现场  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6日讯(通讯员姚文莹7月15日上午,闽清县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会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闽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燕青,闽清县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社会风尚,闽清县文明委于2020年年初正式启动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成立了道德模范评选委员会,经过前期宣传发动、基层推荐、资格审查等环节,从近三年各级“身边好人”和各乡镇、各部门推荐以及新冠疫情抗疫一线涌现的先进人物中,初步遴选了33名道德模范候选人。7月3日至7月10日,将闽清县第四届道德模范初步候选人在“文明闽清”、“新闽清”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和网络投票。

会议现场,县委文明办主任为参会人员介绍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工作进展情况,并一一阐述了道德模范初步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及事迹,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供评选委员会参考并进行综合评定。

随后,评选委员会成员对初步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15名闽清县第四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其中包括敬业奉献道德模范3名、提名奖2名;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名、提名奖2名;孝老爱亲道德模范2名;见义勇为道德模范2名、提名奖1名;诚实守信道德模范1名。下一步,还将通过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上报县委常委会审定最终确定闽清县第四届道德模范的名单。

近年来,闽清县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道德力量,熔铸道德精神,树立了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身边榜样。2020年5月,闽清县线上道德讲堂对第五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许鸿升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讲,播出后反响热烈,大家对许鸿升同志忘我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

下一步,闽清县将不断探索、创新宣传形式,持续扩大“好人”影响力,营造人人学模范、人人争当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引领了新时代文明新风。(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