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福州市垃圾分类“百个小区百场宣传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主场活动在台江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0-07-16 16:14: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垃圾分类模范宣读倡议书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6日讯 (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黄舒婷)7月15日上午,福州市垃圾分类“百个小区百场宣传志愿服务行动”暨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主办。其他四城区同步启动该志愿服务行动,台江区作为启动仪式的市级主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黄红、志愿服务处处长黄友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奇参加活动。

在鳌峰街道中庚·香江万里小区活动现场,天气再热也挡不住志愿者和居民的热情。舞台上,《垃圾分类我能行》诗歌表演、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火热进行。活动体验区内,志愿者组织居民玩起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志愿者还走进居民家中,送上垃圾分类宣传品,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活动中,台江区垃圾分类模范带头人向广大居民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他们中有全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台江好人池必书,全国劳模、省先进工作者黄锦铨,中国好人、福建省文明家庭、福州市道德模范高孟榕,福州市最美志愿者、最美台江人范社华,还有福州市最美家庭、“百个小区”志愿者代表谢剑锋。

据悉,今年是福州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为持续深化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凝聚共创文明福州的强大合力,福州市开展垃圾分类“百个小区百场宣传志愿服务行动”,将居民小区作为“主战场”,动员广大垃圾分类志愿者积极参与,通过百个小区百场宣传掀起垃圾分类工作新热潮。

台江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次志愿服务行动中,台江区各街道、各社区和相关部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按时间节点安排好志愿服务行动,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台江区将以百个小区为落脚点,以百场宣传为着力点,逐步向各小区延伸,推动辖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全面开花。(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