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综合协调组第二次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0-07-16 15:52: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综合协调组第二次工作会议  罗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6日讯(通讯员 吴惠爱)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县城创建总评迎评有关准备工作,7月13日,罗源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综合协调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由罗源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黄元祥主持,罗源县委副书记刘必霖,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文明县城创建办工作人员近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姚明荣总结了5月22日罗源县文明县城创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有关情况,并就下阶段创城迎检有关事项进行安排。文明县城创建综合协调组成员单位汇报了近期文明县城创建迎检工作情况及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探讨。县委副书记刘必霖就文明县城创建总评迎评工作过程中各项问题进行协调确定,并对罗源县创建总评迎评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根据县委、县政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氛围营造要到位。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进入群众家庭开展入户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同度,让群众潜移默化地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着力营造浓厚的创建宣传氛围。三是迎检准备工作要到位。各单位、部门要积极开展市容市貌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规范交通秩序,同时针对城市道路、小区、居住环境的脏乱差行为进行彻底整治,切实做好文明县城创建迎评准备工作。四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对照《文明县城测评体系》要求,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把创城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做好创建总评迎评各项有关准备工作确保承担的任务掷地有声、取得成效。五是督查考核要到位。创城专项督导组要切实发挥作用,采取定期督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全方位跟踪了解全县创城迎检和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对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汇总反馈并扎实整改,确保不回潮、不反弹。(罗源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