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加强精细化管理 筑牢文明创建之基
http://wmf.fjsen.com 2020-07-16 15:18: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垃圾分类,让城市更美好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6日讯(通讯员 林晓月 李倩)今年是创城工作总评年,当前是迎接考评的关键节点,时间紧,任务重。今年以来,华安县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抓整改促提升,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省级文明县城总评。

解决环境突出问题,让城市美起来

环境卫生管理问题,既是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也是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赢得群众、赢得支持的重点问题。华安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环境卫生整治,营造清洁、卫生、文明的生活环境。

做好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关系广大市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华安县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在城区主干道、背街小巷等地方,尤其是居民生活区合理设置垃圾分类桶,垃圾桶设置点70处、摆放垃圾桶520个,垃圾桶分类设置可回收、不可回收2个大类标识,方便居民投递。此外,还实时保持垃圾桶及周边清洁,做到按时清除,无满溢﹑无污垢,周边无堆物,发现破损及时更换。

做好环境保洁。华安县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加大城区环卫保洁力度。除了加强主城区卫生环境日常保洁,还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进一步做好城乡接合部、建筑工地、城中村、社区、楼道、公厕等区块的卫生死角环境卫生质量提升工作,着力营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

完善城市配套建设,让硬件设施硬起来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方便百姓生活的重要工程。今年以来,华安县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加强道路建设,增加城市绿化,给百姓营造了清新舒适的生活空间,受到了百姓的认可和称赞。

根据“大项目保质量、抓进度,小项目抓修复”的原则,不断推进“五馆一中心”、真武山公园、主次干道修复等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年初,后坑片区教堂旁的公共停车场已经建成,共21个停车位。该停车场的建成不仅解决了社区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同时也缓解了居民停车压力。

狠抓道路交通秩序,把文明交通标杆立起来

经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广大市民素质有了较大提高,戴头盔、走人行道、斑马线礼让行人等成为大多数市民的共识和自觉遵守的行为习惯。

针对城区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车辆乱停放现象,交警部门将加强巡查管理,积极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科学规划停车位,做好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等。

今后,华安县还将继续加大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力度,维持好主次干道秩序。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倡导文明行车、文明出行。

提高小区管理水平,让人居环境靓起来

华安县不断深化住宅小区精细化管理,提高小区管理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截至目前,城区11个小区已成立业主委员会,评选出楼长、梯长。

做好小区日常管理。华丰镇4个社区建立完善存在问题的监督、举报、受理的工作机制,及时为小区管理排忧解难,努力打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此外,县城管局、华丰镇等部门加强监督管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消防检查、安全监督、违建治理等工作。

引进物业公司管理。整合现有的物业管理资源,形成“社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的管理模式,夯实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基础。对于部分小区引进物业公司有困难的,由业主委员会实行自治管理。

抓好文明小区创建。强化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广泛开展居民小区创建工作,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居民满意水平。(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