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爱卫有我巾帼先行 志愿活动弘扬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7-15 16:12: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15日讯 7月14日讯 7月8日下午,莆田市妇联与县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妇联同频共振、联动开展“爱卫有我 巾帼先行”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莆田市妇联开展“爱卫有我 巾帼先行”志愿活动 图片来源:莆田市妇联

活动当天,在市妇联机关大院及其入口消防通道路段附近,干部职工穿上“红马甲”,佩戴卫生防护口罩,认真清扫机关大院及路口巷道环境卫生,志愿者对路边两侧的杂草、废弃物、白色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虽然天气炎热,但志愿者的热情丝毫未减,大家分工合作,积极行动,为文明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按下“加速键”。

志愿服务是一座城市发展的文明底色,志愿者是文明创建的生力军。随着爱国卫生运动的火热兴起,莆田市各县区妇联巾帼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为改善百姓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卫生意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爱卫有我 巾帼先行”黄石镇妇联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莆田市妇联

连日来,在荔城、城厢、涵江、秀屿、仙游、湄洲岛等多个地区,各县区妇联积极响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志愿服务号召,组织巾帼志愿者围绕“爱卫有我 巾帼先行”为主题,从人居环境改善、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通过环境卫生清理活动、组织志愿者从捡拾路面的枯枝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等身边小事做起,大力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全力打造健康宜居生活环境。(莆田市妇联、莆田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