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全力以赴创城创卫 文明泉州党员先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7-15 16:11:51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当前,泉州正在全力以赴创城、创卫。记者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了解到,为推动工作,该委日前正式启动“文明泉州 党员先行”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各机关党组织围绕主题,广泛发动机关广大党员自觉站在创城、创卫工作最前列,全力抓好文明养成、为民服务、志愿服务、美化环境等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

据了解,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时间为2020年7月至12月,从文明养成我先行、为民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我先行、美化环境我先行四个方面对机关党员提出要求,并明确各级党组织要把该项主题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列入党员承诺、践诺、评诺的基本内容。

其中,文明养成我先行方面,要求机关党员率先垂范,坚持从自身做起,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文明风尚,带头遵守文明守则,带头遵守交通秩序,带头维护环境卫生。

为民服务我先行方面,要求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立足工作岗位,带头践行行业规范,亮旗帜、亮身份、亮作为,主动参与“文明科室、文明班组、文明窗口”创建活动,为群众提供多元化、专业化、精细化延伸服务,赢得群众信任。

志愿服务我先行方面,要求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服务队等组织,充分发扬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始终坚守创城、创卫一线。

美化环境我先行方面,要求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落实好“门前三包,门内达标”,积极配合居住街区开展公共场所、集贸市场、小商品市场等环境大清理,积极参与互联网、手机、网吧等净化荧屏声频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宣传生态文明观念和环境保护知识,努力改善城市面貌,打造文明生态环境。(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