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举行“变废为宝”活动 促进文明乡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0-07-15 16:14:25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孩子们在废旧轮胎上画画(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5日讯(夏菁 洪继铿)近年来,随着汽车数量的急速扩增,大量废旧轮胎被丢弃,杂乱堆放,成为影响乡村生活环境的新问题。近日,一场“变废为宝,“益”起行动”小组活动在厦门翔安区莲塘村部举行。

本次活动利用废旧轮胎进行创意绘画,小朋友们分成2组,为了绘出有创意、美丽的轮胎,小朋友们也是绞尽脑汁,甚至还求助家长上网搜图样、查抖音......

小朋友们各显身手,有的画向日葵,有的画海绵宝宝,有的写字,有的画爱心......大家都沉浸在动手的快乐中。很快,原本“灰头土脸”的轮胎在小朋友的改造下穿上了新衣裳。

在等待轮胎底色变干的同时,小朋友们想出了一个又一个有趣、好玩的小游戏,“老鹰抓小鸡”“打地鼠”“编花篮”,操场上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通过本次活动,锻炼了小朋友们的观察和实践能力,启发了小朋友们的创新思维,提高了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让每一件物品都发挥它最大的价值。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