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县成立20支志愿服务队 助力乡村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20-07-14 16:59: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启动仪式 寿宁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4日讯(通讯员 周茂金 郑永桦 魏眉妹 陈志宏)7月12日,由寿宁县委宣传部、寿宁县委政法委、寿宁县人民法院指导,清源镇党委、政府、县农业农村局等20个单位联合主办的寿宁县2020年“乡村振兴·你我同行”美丽乡村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暨清源镇首届田园旅游节,在位于清源镇的闽台生态农业园举行,并向综治宣传志愿队等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20支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授旗。时希杰、吴传洪、郭晓清、刘新秀等县领导出席活动。

据介绍,在2016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美丽乡村公益行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举办的寿宁县第五届“乡村振兴·你我同行”美丽乡村公益行系列活动,旨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着力唱好大下党、大三祥、大城镇“三部主题曲”,用好美丽乡村公益行活动这个平台,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突出地方特色、文化内涵,着力讲好“乡村故事”,让游客循着故事来、带着故事走,享尽田园野趣,感受自然美好,加快文旅融合发展, 力兴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宣传《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国家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解答消费维权、食品安全辨识、真假商品辨别、证照办理等问题……当天启动仪式一结束,各志愿服务队便纷纷结合部门职能,投入到各项便民利民服务中去。接下来,这些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行走,上田头下基地,进村入户传帮带,为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