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梧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暑期亲子课堂 聚焦暑期安全
http://wmf.fjsen.com 2020-07-14 17:26:25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安全急救专业知识、技巧演练。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4日讯(通讯员 林文足)7月12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暑期儿童安全暨亲子关系培养公益讲座走进梧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同安工业社区大学为20余对亲子家庭带去干货满满的知识与技巧。

暑假是儿童溺水、安全事故频发的时令。家长如何预防事故发生?儿童遇到事故又该如何自救?本次公益培训邀请到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吴飙,为亲子们答疑解惑。

吴飙不仅解答了生活中常见事故,如鱼刺卡喉的处理方式,也通过播放实际案例的短视频,提醒大家外出游泳时的注意事项,现场展示救生衣、救生圈等设备的正确穿戴方法。更有精辟的五字口诀“叫叫伸抛划”方便记忆救援溺水者时的关键步骤。吴飙表示:“我希望能多通过这样的培训,将正确且有效的技能告诉大家,多一个人了解,可能会多拯救一个生命。”

此外,来自同安区妇联的心理咨询师吴超语也通过四个互动游戏,考验了在场亲子的默契程度,在欢声笑语中让亲子们意识到相互陪伴的重要性。有家长分享到:“平常我因为工作繁忙,都没有时间像今天这样陪孩子玩。”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健康成长,帮助孩子提高安全意识,珍爱生命、敬畏生命至关重要,“父母的身体力行,便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