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长泰:巧借“三种力量” 凝聚创城合力
http://wmf.fjsen.com 2020-07-14 11:27: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武安镇外武社区志愿者开展创城宣传 供图:武安镇外武社区

文明风7月14日讯(通讯员 许渊滨长泰县在创城攻坚中,积极借助居民自治力量、民间实体力量、辖区单位力量,在“三种力量”中形成新合力,展示创城成果全民共享,实现全民对创城工作的参与率全面提高的新突破。

巧借居民自治力量。群众参与,是推进创城工作的活力源泉。长泰县各社区积极引导居民树立“创城惠民、创城靠民”理念,动员老党员、志愿者和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创建和监督评比活动,在完善各类志愿者队伍服务内容和方式基础上,建立“群众参创、群众督创、群众评创”的长期有效测评反馈机制,在全社会形成“全员参与、志愿闪光”的良好风尚和社会氛围,凝聚创城工作的人力基础,做到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如武安镇外武社区邀请老党员志愿者参与创城宣传,带动居民投身文明创建。

巧借民间实体力量。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动172支志愿服务小队、义工协会等民间志愿服务团体参与创城,鼓励其参与到全域创建、服务社会的活动中。以“共享创城成果是共同的期盼,城市提档升级是共同的家事”为出发点,引导各群体共同参与文明创建、城市发展。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上半年,民间志愿服务组织累计投入15800多人次参与创城整治。

巧借辖区单位力量。辖区单位是创城工作的中坚力量。长泰把县城区划分成19个卫生责任片区,由片区牵头单位加强协调,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部门联动、属地管理”原则,强化主体责任,逐条对照,逐项落实,进一步增强创城主动性。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由牵头单位主动负责,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按照创城具体“路线图”、“时间表”,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月月有提升形成了上下联动,合力提升的推进方式。(长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