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县首个老年协会妇女志愿者工作团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0-07-13 17:58: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13日讯(通讯员姚文莹7月8日上午,闽清县首个老年协会妇女志愿者工作团在上莲乡顶洋村村部授旗成立。

成立大会上确立了顶洋村老年协会妇女志愿者工作团宣传、帮扶、文体小组的工作职责,协助村两委做好乡村宣传任务,做留守老人安全、稳定的贴心人,帮助教育留守儿童遵纪守法,调解村民纠纷,促进村子安定团结,做好“六清”工作,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劝导移风易俗等工作。

会后,妇女志愿者工作团走进村民,开展入户宣传志愿服务,为村民普及“平安闽清”、移风易俗等知识,劝导村民摒弃红白喜丧的陈规陋习,发扬尊老爱幼厚养薄葬的淳朴风气。

据悉,闽清县上莲乡面积52.33平方公里,耕地9404亩,下辖18个行政村,约1.3万人口,气候温和,土壤肥沃,有“毛竹之乡”、“雪柑之乡”、“水电之乡”的美誉。但上莲乡的大部分村庄都是老人和小孩留守,为使在外务工的子女、父母安心,上莲乡在顶洋村成立了该妇女志愿者工作团作为试点,同时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下群众基础。

“我们上莲乡在顶洋村首先成立这个妇女志愿者工作团,先进行一段时间的运行,然后总结工作,等到团队逐步成熟,我们再在全乡进行推广,让村民们‘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乡’。如果运行成功的话,我们也会上报到县里,争取能够在县里进行推广,我们把农村留守的这些老人发动起来,发挥余热,助力乡村振兴。”上莲乡主任科员刘仕杭说。(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