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厦门翔安区表彰一批“战疫”优秀志愿者和组织
http://wmf.fjsen.com 2020-07-13 17:44:16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表彰活动现场 李毓琳 摄

文明风7月11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7月11日上午,厦门翔安青年志愿者联盟在翔安区青少年之家举行“用爱的礼赞,致敬逆行者”“战疫”优秀志愿者评选表彰仪式。

仪式一开始,联盟大家庭就再添9支新成员,让共青团社会化动员再次提升。截至目前,联盟家庭共有77支队伍共计4847名志愿者,凝聚成翔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事业的“同心圆”。

为了感谢“战疫”英雄的付出,翔安区21个爱心机构共同为“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致敬医者”爱心礼包,共计1450张的爱心券,涵盖了舞蹈、音乐、篮球、早教培训、音乐培训等免费课程,凭爱心券可到相应爱心机构享受免费课程服务。

在团区委的指导下,联盟组委会评选出了在抗疫期间,表现突出的“战疫”队伍及个人,表彰他们在疫情中逆行,在风雨中坚守,用平凡人的力量汇聚全民“战疫”的正能量。

其中,6支青年防疫突击队为翔安区大嶝街道嶝海丹心志愿服务队、新店青年创业促进会志愿者服务队、马巷青年创业促进会志愿者服务队、内厝青年创业促进会志愿者服务队、新圩青年创业促进会志愿者服务队、厦门市第五医院志愿服务队。4支青年防疫先锋队为翔安区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队、翔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志愿服务队、翔安区新店中心卫生院志愿服务队、蔡丽曲舞蹈志愿服务队。防疫特别贡献奖为和延药业志愿服务队。此外,还有4名防疫卫士、16名防疫达人、4名单位青年代表获得了表彰。

疫情虽险,但志愿者从不缺席。前线有“战疫”英雄,后方也有各领域青年组成的“青年讲师团”,他们走村入户,为拆迁村民开展防诈骗、金融知识等主题宣传,为守护百姓“钱袋子”上了一道“安全锁”。青春不散场,志愿接力行,新时代的翔安青年将志愿精神化作青春的底色勇当青年先锋,继续抗疫向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