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高山上的阅读”开讲 志愿者为孩子的想象力插上翅膀
http://wmf.fjsen.com 2020-07-13 17:29:54 文洁 邹玒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西海岸琴行的音乐老师为孩子们的想象插上翅膀。(同心慈善会供图)

文明风7月13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 林文足)不同的和声和曲调,表达了千变万化的情感。7月10日,厦门同心慈善会“高山上的阅读”活动在白交祠教学点如期举行。此次课程主题为“音乐梦想家”,厦门西海岸琴行音乐老师团队带领着孩子们,通过学习和欣赏音乐,让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在音乐世界里翱翔。

音乐是听觉的艺术,但音乐也可以用手势来表达。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学着用手形的变化及手位的高低调节来学唱简单的音阶,让孩子们在老师的歌声引导下边做手势边识谱。这样边唱边动引发孩子们极大的兴趣,对识谱的畏难情绪在不知不觉地减弱了,音准的准确性也大大提高了。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