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守护童年 翔安开启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13 17:28:40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现场介绍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1日讯(夏菁 洪继铿)为了充分发挥家长与社区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帮助家长提高家庭教育水平,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7月10日下午,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暨“家庭教育进社区(村)”项目在厦门市翔安区舞美社区启动。

据了解,“家庭教育进社区(村)”项目将以社区为平台,通过举办各式活动、培训、沙龙,引导家庭树立科学的家庭关系理念,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翔安区妇联主席邱惠霜为五美社区项目点授牌,同时为社区送上《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项目组副组长和专家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厦门技师学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负责人沈奕瑄为家长带来题为《孩子成长的阶梯》的家庭教育讲座。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家长们神情专注,积极参与互动,在场家长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重新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多与孩子沟通交流,给孩子安全感和自信心,营造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和孩子共同成长。

与此同时,孩子们在体验儿童心理游园活动。经过纸行天下的老师手把手教学,活灵活现的小企鹅和小红军出现在孩子手中,教学的同时,老师还为孩子讲述小红军的故事,增强孩子的爱国精神。

此次儿童心理游园活动还以游戏的方式,把孩子的情绪以及内心世界在游戏中释放和呈现,疏导孩子内在情绪,帮助孩子释放积压的各种情绪,有效提高孩子们的专注力、自信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