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人员“催眠技能”专项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20-07-13 17:26:18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培训会现场 林荔韩供图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指标的要求,有效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业务能力与工作水平,市委文明办委托泉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催眠技能”专项技术培训。7月13日上午,第一期培训班在泉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开班仪式。

活动明确,今年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人员专业培训班来之不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举办本次培训旨在学习心理“催眠”相关业务理论和技能,让各地从事未成年人思道德建设工作人员、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辅导人员、社区心理辅导志愿人员对心理知识有所了解和认知,并掌握使用心理“催眠”方法帮助服务对象缓解内心压力,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水平。

培训班学员合影  林荔韩供图

活动要求,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也是福建省文明城市(城区、县城)的总评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涉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测评指标,各地各部门要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更要重视对中小学生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良好工作成效迎接全国全省文明城市测评。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由泉州神和医院院长、心理科主任、精神科专家陈元堂博士为大家带来为期两天的泉州市心理健康辅导人员“催眠技能“专项”培训。

据悉,结合疫情防控,本次培训班共分为四期,每期20人左右,要求培训班严格做好疫情安全防控工作,确保培训班如期举办并取得成果。

市委文明办未成科科长林繁荣,泉州师范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主任、泉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林永乐参加开班仪式。各县(市、区)委文明办未成科(中心)负责人、泉州开发区党务工作部、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参加第一期培训。(通讯员 刘翠玲 林荔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