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进校园 增强未成年文化自信
http://wmf.fjsen.com 2020-07-13 17:23:30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实习生 陈派焱)为深入推动福建省“运动健身进万家”活动,喜迎宁德撤地设市20周年,7月10日,宁德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暨2020年宁德市首届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德师院附属小学新校区举行。宁德蕉城籍世界武术冠军周斌到场助阵。

活动现场。宁德市体育局供图

本次活动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创和谐文明城”为主题,活动由宁德市体育局、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联合主办。分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举办学校传统体育工作图片展、畲族文化展;畲族体育运动项目游园活动;观看畲族摔跤表演等活动。下半场,举办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体育器材捐赠仪式,民族传统体育艺术汇演。

民族传统体育艺术汇演。陈派焱 摄

闽东是全国最大的畲族聚居地,畲族人口占全省畲族人口的一半。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则包括射击、棋类、武术、毽球、跳绳等,是我国优秀的民族文化遗产。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