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公益墙绘点“靓”城市 文明新风由画入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7-13 16:46: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学们全神贯注、一丝不苟的创作中 惠安职业中专学校供图

文明风7月13日讯(通讯员柯碧田 张杰晓)为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惠安职业中专学校动漫广告专业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门,参加“多彩艺术点亮青春 助力创城共建文明”墙体彩绘社会实践公益活动,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城市文明建设增添色彩。

墙绘选择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校园周边等位置,内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移风易俗、“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题材,结合惠安女等本地特色元素,按照墙面平整、效果图设计、勾形、铺大色块、刻画细节、整体修缮等环节进行。同学们根据时间安排,分阶段分区域进行创作,将文明宣传融入城市生活,让面面墙壁会说话,处处景观都育人。

现场,同学们创作热情高涨,在老师的指导下,做造型、画草图、上颜色,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全然忘记户外的高温和周遭的喧嚣,尽情地用画笔和颜料表达自己对美和梦想的追求,用青春和汗水诠释着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同学们认真的态度、专注的眼神、不知疲倦的绘制,感染了过往的市民,大家纷纷驻足观看,给他们加油点赞。

一幅幅传递本土文化、倡导文明健康的墙绘活跃于墙上,形成了一道道和谐、文明、人文、艺术的城市风景线,让市民多了一份美的享受,让我们的城市文明、城市精神在潜移默化中的得到传承和弘扬……(惠安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