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用好“文化阵地”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0-07-13 16:39: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楼禁毒教育基地对外开放  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禁毒教育基地揭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6月18日,在福州市左海公园北门,鼓楼区组织开展的“全民禁毒月”暨禁毒教育基地揭牌开馆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当地居民参加。

揭牌仪式后,基地解说员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基地由“序厅”“毒魔百态”“百年沧桑”等八大区域组成,利用3D互动、VR、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与平面图板相结合的形式向全社会进行禁毒知识普及和毒品预防教育。在活动中,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强调,要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青少年到基地接受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切实筑牢抵制毒品诱惑侵袭的防线。

如今,鼓楼禁毒教育基地开放时间为工作日9时-11时,下午15时-17时。序厅以林则徐的浮雕,拉开整个禁毒教育的序幕。禁毒常识区通过全息投影技术360°展示市面上的主流及新兴毒品如冰毒、麻古、K粉、摇头丸等。在心声馆,观看纪录片,通过吸毒人员自述的方式阐释真实经历和忏悔,提醒人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互动游戏区,可以在寓教于乐中增长毒品知识、拒毒技巧等。禁毒报告展示厅以图文形式展示福建省以及鼓楼区禁毒工作阶段性成果。禁毒签名墙基地设有签名机,不仅能签名承诺,还可写下参观后的体会和建议。结束参观后,可以在禁毒宣誓墙前面进行宣誓,仪式感“满满”。此次,禁毒教育基地的开放,标志着鼓楼区禁毒宣传教育步入新阶段。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