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管理组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7-10 17:22: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区创城办相关负责人详细梳理公共环境、社区治安等创建要点,深入介绍小区类实地考察点位的各项测评指标 施远圻摄影

文明风7月10日讯(通讯员 施远圻 苏玲玲)7月9日上午,鲤城区创城办、区住建局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管理组培训会。泉州市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和鲤城区创城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鲤城辖区89名物业公司负责人、项目经理进行培训,进一步推动住宅小区落细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住宅小区无障碍设施是否完善?小区住户有否不文明养宠现象……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从生活环境到居民素质,住宅小区内的每个小细节都应被重视。培训会上,区创城办相关负责人详细梳理公共环境、社区治安等创建要点,为与会人员深入介绍了小区类实地考察点位的各项测评指标,并结合“文明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活动对“福建省八不行为规范”“泉州市市民文明公约”等进行宣传解读。

培训会“干货”满满,各物业公司参会人员不停拍照、记笔记,生怕遗漏了要点。“会上强调的事情,大部分我们平时都有在做,但还是有疏漏的地方,个别做得不到位的我们将进行整改。” 参会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除了自查整改,他们也将积极组织学习宣传“福建省八不行为规范”“泉州市市民文明公约”等,为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

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为与会人员讲解了住宅小区垃圾分类考评标准,从垃圾桶设置到氛围营造,向各住宅小区负责人、项目经理讲授如何在住宅小区内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会议现场,还摆放有红、蓝、绿、黄四种颜色的垃圾桶,“网上垃圾分类桶有很多种,为防止各住宅小区购买出错,我们就将分类垃圾桶搬到现场,供他们参考。”工作人员介绍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