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芗城区芝山镇:凝聚红色力量 营造创城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20-07-10 15:59: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10日讯(通讯员胡欣悦身穿志愿红、胸前佩党徽的身影穿梭在农贸市场、十字路口、交通要道,他们或拿着扫帚清扫,或将随意停放的电动车摆放整齐,或善意提醒市民不乱扔烟蒂。近日,漳州芗城区芝山镇开展“戴党徽、亮身份、践承诺”创城主题党日活动,全镇270余名党员志愿者身携红色使命,奔赴创城一线。

争当创城先行者。为以实际行动凝聚群众力量,党员志愿者对小区内堆积的垃圾和绿化带进行集中清理,全面清理重点部位、重点地带和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深入主次干道清理乱堆杂物和卫生死角,走入居民楼清理楼道内堆积的纸箱、废旧家具和装修材料等杂物清理干净,踏入花坛草丛间消毒消杀,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争当创城宣传者。创城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为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我是芗城人,共创文明城”的浓厚创城氛围,连日来,芝山镇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金峰中路、大学路和惠民路等主次干道积极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用微笑和爱心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争当创城监督者。“麻烦您把车停到对面的停车线内,谢谢。”在巡查活动过程中,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见到街边一家餐饮店门口斜停着一辆电动车,立即走进店门要求店主出门移车,并借此机会向沿路店主宣传遵守“门前三包”的重要性,提高对维护镇容镇貌和环境卫生的责任心和自觉性,破解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漳州文明网 芝山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