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区不断推进村居文明实践站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0-07-10 16:57:43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10日讯(夏菁 洪继铿)上半年来,厦门市翔安区不断推进村居文明实践站建设,建立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成立了“8+N”支志愿者队伍,建立了4个镇级文明实践所。按照“书院+”促进各社区(村)文明实践站整体提升,现已建立84个村(居)文明实践站。

在加强场所硬件建设基础上,翔安区还以智能平板触控多功能学习一体机为载体,统一植入了学习强国、中国文明网、志愿厦门、电子书库、课件库、翔安报道、宣传小视频、各村居实践地图等内容,较好地做到了网络学习资源共享、全区宣传资料共享以及各文明实践站活动景象共享。

在采用厦门市统一提供的各类网络宣讲课件基础上,针对村(居)民需求,发动各文明单位及社会志愿者结合专业特长,编写制作PPT课件近百个,保障村(居)民面对面授课需要。

此外,为有效形成区文明实践中心、镇(街)文明实践所、村(居)文明实践站三者合力,逐步推行“八单工作法”即文明单位“制单”、实践站“点单”、实践所“要单”、实践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实践站“用单”、群众“评单”、课后“传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