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助力青春让爱飞扬 三明市各级文明单位为护航高考“发力”
http://wmf.fjsen.com 2020-07-09 18:00: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9日讯  对考生而言,高考是一场关乎到前途和命运的“战役”。为了给考生们营造良好的内外环境,让他们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三明市委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行动起来,用心“护航”用爱“助力”,助力学子“十年寒窗苦读,一朝放飞梦想”。

一、爱心送考车队开出“逐梦青云路”

高考期间,为确保考生们能安全、及时到达考场,让他们通往梦想的路途更加顺畅,三明各地出动上千辆贴有爱心送考出租车、公交车穿梭街头,采用点对点、一对一、包车、随机乘坐等方式,为考生开辟快速、便捷、温馨的高考绿色通道,将考生免费、安全地送往考场,为高考学子开出一条“逐梦青云路”。

尤溪县爱心送考

二、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 守护考生安全

高考来临,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明市各级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坚持早部署、早介入、早防范,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执法人员对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和生活噪音等各类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签订安全承诺书,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安全和考试的顺利进行。

明溪县疾控中心对全县涉考师生进行核酸检测。

三、搭建高考服务暖心驿站 送上清凉传递祝福

高考遇上高温季,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和奋战在高考一线的工作者如何防暑降?考生忘带文具口罩怎么办?为考生家长解决“燃眉之急”,各级文明单位在学校周边搭起帐篷,为考生送上考试专用文具套装、防护口罩,并为送考家长和一线工作者提供饮用矿泉水、解暑药品、休息乘凉的场所等贴心便利服务,增强考生“后援团”力量,助力高三学子顺利高考。礼轻情意重,大家的美好祝福都饱含其中,愿考生带着祝福出发,马到成功。

尤溪一中搭建帐篷,在高考期间开展送凉茶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嘘!一起为考生按下“静音键”

安静、有序和谐的考点环境是考生们安心高考的必备条件。为进一步做好噪声污染防控工作,有效减轻环境噪声污染,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相关责任单位走访临近考点的建筑工地,下发限时施工和停工通知书,从源头上控制建筑噪音,并于考试期间在考点周边,对过路车主开展禁止鸣笛的劝导,倡议市民绿色出行、不要大声喧哗,规范学校门前的停车秩序,为考生营造最佳的考试环境。

将乐县人民法院干警维护考场周边环境秩序。

高考,不仅仅是一个考生的事情,它的背后更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正因为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岗位、担当责任,传递着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和谐的考试环境才得以维护,才能让考生全力以赴,追逐属于他们的诗和远方。(信息来源:各级文明单位 三明文明网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