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区在全市首推“智能斑马线”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7-09 16:59: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9日讯(通讯员谢玲玲)近日,荔城区位于文献路段与天妃路段的两条斑马线火了,夜幕下,闪烁的发光灯带十分抢眼。

据悉,斑马线的发光灯带是荔城交警大队设置的地埋式人行横道信号灯,对人行横道上的行人及过往车辆进行双向警示。“文明交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建设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是我们部门应尽的义务。然而现今‘低头族’越来越多,无论何时何地都在低头看手机,在过马路时,这种行为显然十分危险。虽说机动车遇斑马线应该礼让行人,但是行人也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自身安全。”荔城交警大队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这是荔城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的创新举措,将科技元素融入日常工作,新式地埋式人行横道灯利用灯具的亮度来刺激行人的视觉达到提示的效果,提醒行人的同时,也提醒过往车辆文明驾驶、减速慢行,真正让斑马线成为群众出行的“安全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