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文明单位志愿者联动护航“非常”高考
http://wmf.fjsen.com 2020-07-09 16:55: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服务队为考生提供考试保障 寿宁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9日讯(通讯员金昌柏、龚丽芳、李腾飞、范桂玉、郑静、张秋玲、庄荣发)履行文明单位社会责任,发挥文明单位模范带头作用。今年高考期间,寿宁县各级文明单位也纷纷行动,组织志愿服务队,为考生提供“非常”考试保障。

寿宁县委政法委、县气象局、县法学会、县检察院、县财政局、县城市管理局、寿宁工行等单位志愿者,在考场附近“摆摊设点”,给考生免费提供笔、橡皮擦等文具用品,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口罩、点心、风油精、感冒药、手机充电、休息遮阳、文明引导、心理疏导等便利服务,宣讲卫生防疫知识,倡导“垃圾分类不落地”等文明“八不规范”,协助公安、卫健等部门维持现场及校园周边秩序。

县供电公司制定保电方案和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成立现场应急保供电小组,落实人员及车辆24小时备战,确保突发情况下反应迅速、措施有效、保障有力。

食安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考前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对餐饮单位的内外环境、加工制作条件、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还存在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