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能云平台
http://wmf.fjsen.com 2020-07-09 16:13:42 陈万泉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能云平台举行培训。 陈万泉 摄

分享好做法

半年新增9000名志愿者 带动全民参与共建服务

现场观摩之后,五显镇垵炉实践站、洪塘镇石浔实践站、区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区文联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分别派出代表发言,交流分享实践站建设、开展志愿服务的经验。

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国财说,自3月份开展第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观摩会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仅今年上半年志愿者人数就增加了9000多人,初步形成了“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的志愿服务带动模式、“全民参与、全员共建、全息服务”的文明实践模式、“文明实践岗”志愿延伸模式、“点单接单评单”对接服务闭环模式、“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互融互通模式以及“线上+线下”科技信息化助力平台等经验做法或品牌,提升了群众的参与率、获得感和幸福感。

目前,同安区139个实践所(站)建设任务进入了最后扫尾阶段。林国财强调,接下来,首先要加快建设速度,确保8月底完成剩余实践所(站)建设,实现全区覆盖。同时,要在创特色、出经验上下功夫,结合区域特点,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志愿服务项目、特色服务平台、优质精品课程、线上云平台、机制建设等方面,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同安特色优势,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实践载体,精心培育特色亮点,努力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供“同安样板”。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