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全国高考落幕 海沧志愿者爱心汇聚助力“健康高考”
http://wmf.fjsen.com 2020-07-09 09:47:52 卢超颖 郁高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海沧志愿者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文明海沧供图


文明风7月8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郁高飞)7月8日,全国高考落下帷幕。炎炎夏日,厦门市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海沧团区委、嵩屿街道团工委、海沧两岸义工联盟、青春同行志愿服务队,在高考期间持续为高考生们保驾护航。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备战高考的既定节奏,高考时间也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的高考既是万千莘莘学子的考试,也是全社会面临的一次大考。

为保障高考平稳、有序进行,解除特殊时期广大考生的后顾之忧。厦门海沧的志愿者们提前进行岗前培训,通过提前踩点,了解实地状况,安排各项工作并落实相关疫情防控举措,严防严控,精准安排,助力“健康高考”。

7月7日至8日,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海沧实验中学高中部门口和海沧外国语学校高中部门口,不但组织爱心车辆接送考生,还在现场热心地引导前来考试的学生和送考的家长,提供矿泉水、休息板凳和爱心遮阳伞,并参与现场秩序的维护等后勤工作。

不少志愿者和路人纷纷来到签名板前写下对高考生的祝福,也有人用手势向考生们传递着鼓励。此外,夜间工厂停工、私家车主动让行、义务交警维序交通……爱心汇聚海沧,大家都以自己的方式为高考保驾护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