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总工会将开展“凝聚职工力量 助力创城创卫”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08 17:59:20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也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年。为调动广大职工参与创城创卫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引导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全力抓好文明习惯养成、文明志愿服务、文明宣传引导、文明诚信建设等各项创建任务的落细落实,7月至9月,泉州市总工会将开展“凝聚职工力量 助力创城创卫”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文明习惯养成进企业行动、文明志愿服务进企业行动、文明宣传引导进企业行动、文明诚信建设进企业行动。

泉州市总工会将建立“倡导文明行为 争做文明职工”创城创卫区域联动工作机制,联合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四个建制区以及泉州开发区工会,围绕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各举办一场具有特色的主题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健全长效机制。引导企业职工积极践行“八不”行为规范,向广大职工发放创城创卫倡议书和市民文明手册,不断增强职工文明习惯养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做到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养宠、文明用餐、文明上网。运用“泉工e家”网上工会平台,开展创城创卫应知应会网络有奖知识问答,融入职工文明行规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职工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方式,调动广大企业职工共创共建积极性,让更多职工群众参与进来。

由泉州市总工会牵头,联合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四个建制区以及泉州开发区工会,成立泉州市职工文明志愿服务队,深入企业车间和一线职工,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礼仪、困难救助、金秋助学、卫生防疫、科普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创建行动中展现新时代职工风采。积极参与市委文明办开展的“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禁食野生动物”“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按照志愿服务站点“八有”标准,打造提升工人文化宫“爱心服务驿站”,向长期在户外工作的劳动群体送上工会的关爱。

市总工会将结合职工“大学习”进企业进车间宣传教育活动,组织职工志愿服务队发放创城创卫倡议书和市民文明手册等,及时向职工讲解普及创城创卫相关知识,利用张挂横幅、企业微信群和宣传栏等多种宣传手段引导广大职工规范日常行为、践行文明礼仪;发挥工会“一刊一网两微”宣传阵地覆盖企业职工的辐射作用,及时转载主流媒体有关创城创卫重要报道,宣传报道职工共创共建经验做法,精心设置议题,开设专题专栏,讲好来自一线职工的故事,增强职工文明创建主人翁意识。同时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广泛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吸引职工网民积极参与,将创城创卫工作融入各类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文明网站创建和网络公益宣传,确保职工创城创卫参与率达标。

泉州市总工会将贯彻落实《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发动企业参与“文明诚信 创城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市“诚信企业”“诚信行业”“诚信单位”创建深入开展,引领职工群众共同营造繁荣有序、诚信守法、服务优质、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组织企业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活动,倡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自强、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引导职工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绿色生活方式,坚决抵制餐桌浪费、包装过度、生活浪费等不良风气,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泉州市总工会宣教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