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首批13家“诚信经营星级单位”挂牌授信
http://wmf.fjsen.com 2020-07-08 17:56:59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安溪首批13家“诚信经营星级单位”挂牌授信。振福 供图

近日,记者看到安溪县大同路不少沿街商铺门前都挂上了诚信经营星级单位牌匾,市民在该路段上购物消费,只要看一看牌匾上星数,便可知道商家信誉如何。

据了解,大同路首批“诚信经营星级单位”授信商户共13家,分别被授予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3个等级的诚信经营星级单位牌匾,所有挂牌授信的诚信经营星级商户,严格按照“五查五看”即查经营主体证照,看是否证照齐全亮证亮照经营;查经营者经营行为,看是否符合诚信经营公约要求;查广告宣传标识,看是否真实规范有效;查购物环境,看是否将文明公约、文明餐桌等宣传标识悬挂、摆放到位;查从业人员,看是否挂牌上岗,文明礼貌的标准接受量化考核评选而出的,服务规范评选出的3至5星级诚信经营星级商户,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作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的商户,挂上这个诚信经营星级单位牌匾,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也督促我们必须更加注意诚信和服务,切实将‘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理念贯穿到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之中。”首批5星级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福建八马茶业有限公司安溪店店长小苏表示。

“行业自律才能诚信经营。”据悉,自2019年安溪县在大同路街区启动“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以来,县市监局积极引导和鼓励入驻的93家商户积极参与“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自觉履行自律承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首批授信的13家商户就是“经营主体准入规范、经销商品货正源清、诚实守信公平交易、商务环境和谐文明”的突出代表。

“现在看到商户墙上挂有诚信经营星级单位牌匾,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好象吃了一颗放心消费的“定心凡”,现在选购东西图的不是别的,就是为了吃得安心、买得放心。”市民王女士说。

开展星级诚信商户挂牌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加大对诚信示范街的打造力度,进一步增强商户的文明诚信经营意识,安溪县市场监管局陈曦副局长表示,更重要的是通过开展星级挂牌授信仪式,大力营造“货真价实、买卖公平、人气旺盛”的诚信消费环境。

据介绍,诚信经营星级单位挂牌授信活动将实施动态管理,每半年由县文明办、市监、工信商、市政等部门组成的评审工作组,对星级文明诚信商户进行一次复查复评,形成可升可降的闭环评比环节,进一步规范商户市场经营行为,打造一批诚信经营、服务优质、管理规范、信誉良好的文明诚信标杆商户。(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白振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