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护航高考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08 17:56:59 林爱萍 李泽华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安溪公路分局志愿服务队在茗城社区里开展文明劝导和秩序维护工作。黄雪 供图

今天下午5时,随着英语考试的终场铃声响起,今年的高考圆满落下帷幕。奋战了两天的考生们如释重负,迈着轻松的步伐走出考场。连日来,安溪有关部门精心准备,切实为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在考试季来临前,安溪公路分局一手抓保畅一手抓服务,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和考试氛围,助力金榜题名。各公路站加强养护巡查力度和安全检查力度,修补路面病害、检查截水沟,加大路面保洁频率,时刻在岗,备战抢险抢毁,确保公路畅通。

安溪公路分局志愿服务队在共建单位茗城社区里开展文明劝导和秩序维护工作,劝导流动摊贩在高考期间暂停营业,严禁播放喇叭、音响等各类音响设备,暂停广场舞等文体活动,保证相对安静的休息环境。

安溪生态环境局抽取执法骨干人员加强对考点及考生住宿点周边环境噪声污染源的管控巡查。李泽华 供图

安溪生态环境局为给全县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根据安溪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决策部署,国家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制定《安溪县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的通告》,将通告送达安溪县5个考点以及12个考生住宿点,并将《通告》在安溪县电视台进行全文滚动刊播。

抽取执法骨干人员加强对考点及考生住宿点周边环境噪声污染源的管控巡查,同时联合城管、交通、公安、教育、住建等部门对考点和考生住宿点周边环境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安溪文明网综合安溪生态环境局、安溪公路局)

义务交警队队员在协助维持考场周边秩序。安溪文明办 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