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文明委召开创城总评迎检工作专题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0-07-08 17:54: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尤溪县文明委创城迎检工作专题会议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8日讯(通讯员 宋春兰)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创城总评迎检工作,7月7日下午,尤溪县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召开文明委专题会议。县委书记、文明委主任杨永生出席会议并主持,廖金辉、张金华、纪优梓、叶其勇、李青君等文明委领导出席,县直有关部门、城关镇、西城镇主要负责同志,创城办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婵联省级文明县城这块金字招牌是关乎全县荣誉、体现城市品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县上下的共同责任。同时创建文明县城是改善民生福祉的迫切需要;是增量城市品质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城市实力的关键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要克服疲惫的心态,要以进入临考的状态,拿出决战的姿态,以坚定的决心、务求必胜的精神和最佳的工作状态,背水一战,坚决打赢创城总评决胜战。

会议指出,“尤溪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创城归根到底要靠群众,每一个市民都要有创城的意识、创城的自觉、创城的行动。要充分利用各种载体、采取各种方式,调动群众支持、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宣传部门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阵地,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让全社会感受到文明创建天天有新变化、日日有新进展。各级文明单位要落实“门前四包”和卫生共建工作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周末休息日、党员学习日等,以志愿者身份带头到街道社区、街头路口,开展公共文明引导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讲文明话、走文明路、开文明车、用文明餐、当文明人,让广大市民自觉参与文明县城创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精准对标、全面达标,让各项测评项目不丢分、得高分、得满分。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文明办要加强工作跟踪、督查,创城指挥部领导要按照工作部署要求,率先垂范,带头深入街道、社区、窗口等一线协调指导推进。对创城工作不力、慢作为、无动于衷的,要加大问责力度,通过责任倒查,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还就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