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梅列区
梅列区召开创城迎评工作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7-08 16:14: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梅列区召开创城迎评工作部署会  梅列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8日讯(通讯员李晓燕)7月6日,梅列区召开创城迎评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张昌平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缑泽昆分析点评了目前创城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弱点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创城迎评工作。

杨胜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增强创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钉钉子”精神,争分夺秒、尽心尽力抓好创城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文明城市建设质量,以优异的迎评成绩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二要强化担当,以决战决胜态势投身创城工作要积极主动作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再次动员干部与广大群众进入状态,结合“步行查创城、骑行看文明”活动,全力化解难点打通堵点。要坚持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运用创建经验,兼顾面子与里子、长效与短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要精准精细,找到创城工作的关键点和突破口。要对标对表,紧盯重点任务抓攻坚,确保软件不失分、硬件少丢分。要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按照省、市创城工作部署落实的时间节点,确保在7月底前对创城督办令和工作清单涉及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解决。四要落实责任,力促创城工作提质增效。针对当前暴露出的问题,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提升整治实效。创城督查组要及时发现、处置、整顿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切实转变工作观念,充分运用“e三明”等信息化平台,不断提升城市治理和舆情处置水平。

张昌平指出,一要凝聚共识、广泛动员。要深刻认识到文明创建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动员、广泛发动,切实把创城工作真正转换为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城市管理、提升文明意识的好事实事,让群众有更多文明创建成果的“获得感”。二要对照标准、狠抓整治。各责任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吃透考评标准,对每一个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采取时间倒逼、措施倒排、责任倒查的方式,确保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三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当责任,主要领导必须亲力亲为、以上率下、主动靠前,做到每项任务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不留空白死角。区创城指挥部督查组要加强督查、加密督导,对剩余未整改问题必须要加压督促、实时跟踪,力促整改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创城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梅列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