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遇“践”文明润泽民心 莆田市举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
http://wmf.fjsen.com 2020-07-08 15:40: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6日讯(通讯员 徐嘉馨)7月3日,莆田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妈祖研究院妈祖大学堂举行。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游立华到场授课,来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各试点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妈祖志愿服务各支队负责人共60人参与活动。

 

莆田市举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 游立华现场授课  徐嘉馨/摄

据悉,本次培训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时代价值和方法路径”为主题,从“时代背景与历史沿革”“重大意义与重点任务”“运行模式与保障措施”等三个方面总结交流了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经验做法,解读了在新形势下新时代文明实践“对接群众需求”的工作方向,引导现场人员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基本要义、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点任务、运行模式和保障措施有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充分认识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重要作用,为莆田市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牢志愿服务正确方向,进一步互学互鉴、开拓创新,打造文明实践“新样本”。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是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是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是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是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是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近年来,莆田市重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在不断创新探索中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落细落实在生活的细微处,进一步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健康发展为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注入“新活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