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青春为梦想代言 莆田多校举行为高考生“喊楼”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08 15:39:50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毕业季,是人生阶段重要的节点;高考,是迈入人生新阶段的“关卡”。疫情之下的“高考”,对于一代人而言注定难以忘怀,让每一位高考生经历了一次“精神层面”的成长。连日来,福建省莆田市多校举行为高考生“喊楼”活动,为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加油鼓劲,鼓励莘莘学子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追逐梦想的征途中怀揣赤子之心,凭借少年冲劲,谱写一首首动人的青春赞歌!

向星辰大海出发!

莆田第十三中学为高考生“喊楼”加油迎接高考

莆田第十三中学举行为高考生加油“喊楼”活动。图片来源:美丽北岸微信

毕业骊歌起,依依惜别时。为给高三学生鼓劲加油,7月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为高考生加油“喊楼”活动在莆田第十三中学热烈举行。

当天下午,高三教学楼悬挂起高考加油横幅,高一高二学生们手持红旗,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序聚集在高三教学楼前,准备“喊楼”助威。随着激昂的鼓点声响起,高一高二的学生们一边挥舞红旗,一边喊着加油口号,“十载磨剑,且看今朝,来日高考,夺冠扶摇......”激情澎湃的呐喊声,激动人心的加油口号让宁静的校园瞬间沸腾。现场喊声震天,红旗飘扬,振奋人心。

莆田第十三中学高二学生李云妃表示:“因为马上就要高考了,我们这些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来参加喊楼活动,希望能够给学长学姐们鼓劲加油,祝福他们金榜题名,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给我们学弟学妹们做一个好的榜样,鞭策我们继续为十三中争光。”

与此同时,在高一高二学生们的摇旗呐喊、高声助威下,高三学生们站在教室走廊,挥舞手中气球,接受来自大家的热情和祝福。

莆田第十三中学高三学生黄一涵表示:“高考即将来临,学校举行“喊楼”活动,增强我们的高考自信心,非常受激励!相信我们一定能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希望我这次能考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莆田第十三中学举行为高考生加油“喊楼”活动。图片来源:美丽北岸微信 

最后,学校还为每位高三学生们送上粽子,祝福他们在高考中一举高中。

为美好梦想加油!

莆田第一中学举行喊楼活动为高考“壮行”

“青春似火,超越自我。斗志昂扬,一中最强!”6月29日上午,激情澎湃的呐喊声一次次响彻校园。莆田一中喊楼活动火热进行,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子呐喊助威。

莆田一中举行喊楼活动,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子呐喊助威。图片来源:莆田第一中学 莆田新闻

嘹亮的口号声和呐喊声激荡着整个校园,横幅、班旗交相辉映,呐喊声、祝福声此起彼伏。一曲动感激情的《我相信》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高三各班学生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班旗挥舞,回应学弟学妹的真心鼓励。

据了解,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十多分钟,但一年一度的高考“喊楼”活动已成为了莆田一中学校文化的一部分。对于每一届高考生而言,喊出的是口号,激扬的是精神,传递的是力量,彰显的是信心!

莆田一中举行喊楼活动,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子呐喊助威。图片来源:莆田第一中学 莆田新闻 

高考,是每一位学生人生中的重要节点。高中毕业是走向大学生活的“关卡”,疫情之下的高考让每一位高考生经历了一次成长上的洗礼,学生们秉持着奋斗者的姿态、怀着赤诚无畏的心态,为自己的梦想代言,在拼搏的路上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为青春理想代言!

莆田四中、莆田九中上演精彩“喊楼”活动又燃又精彩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航。7月4日下午,莆田第四中学举行了以“话语送祝福,同心共追梦”为主题的高考喊楼活动,为高三学子加油鼓劲。

据了解,学校教学楼均挂上了为毕业班学子加油助威的条幅。今年的喊楼活动以B-box表演暖场,别出心裁。B-box表演结束之后,“喊楼”活动便正式开始了。

莆田第四中学举行以“话语送祝福,同心共追梦”为主题的高考喊楼活动 图片来源:莆田新闻

“高考必胜,四中加油”“学长、学姐加油!高考必胜!四中必胜!”……呐喊声、祝福声响彻校园。莆仙赞句喊楼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的最后,全校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在热血沸腾的歌声中,学生会、社联、高三各班进行“跑旗”活动,场景令人动容。

莆田第四中学举行以“话语送祝福,同心共追梦”为主题的高考喊楼活动 图片来源:莆田新闻 

在莆田第九中学,7月3日下午,该校高一、高二及初中部共三千多名学弟学妹齐聚一堂举行“喊楼”活动,为高三学长加油。

“学长学姐,明年我去大学追你。”“高三加油!高考必胜!”活动在一声声呐喊中开始。

校长代表全体九中人送上莆仙赞句,全校师生齐喊好!

此时,高三学子们的热情也被学弟学妹们的“喊楼”声点燃,在教学楼走廊上用热烈的掌声表示了感谢。

这是一场青春的盛宴,是一场热血的狂欢!莆田多校举办为高考生“喊楼”活动,旨在将毕业季和校园生活进行融合,以生动鲜活、充满张力的方式为高三考生送上祝福,真情与趣味并重,鼓励他们在青春征途中用奋斗让人生路闪光!(稿件来源:美丽北岸微信/莆田新闻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