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志愿者收获垃圾上岸“大单”
http://wmf.fjsen.com 2020-07-07 17:40: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7日(通讯员邱育钦“一袋、两袋……好多袋!”6月28日,在石狮市祥芝国家中心渔港的港湾里,石狮市祥芝美丽海岸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正忙着将一袋袋泡沫垃圾从船上搬运下来,共有近百袋泡沫塑料废弃物被搬运上岸,这是石狮市“船舶垃圾不落海”行动启动以来,石狮市祥芝美丽海岸志愿者协会收获的“大单”,让志愿者们喜笑颜开。

据悉,当天下午,石狮市祥芝美丽海岸志愿者协会接到闽狮渔06928号渔船渔嫂周亚满的电话:“我们渔船整修时,拆下近百袋泡沫塑料废弃物,你们最近开展的海洋环保宣传‘船舶垃圾不落海’,工人都不敢往海里倒,不知该怎么处理。”在驻点值班的协会副会长陈丽卿立即上报“船舶垃圾不落海”处理机制微信群,由泉州市石狮生态环保局、祥芝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镇环卫站协作,出动2辆环卫车,15名美丽海岸志愿者和环卫工,将近百袋泡沫塑料废弃物及时回收上岸、装车、分类,进行无害处理,此次“大单”在祥芝传播开来,更是让“船舶垃圾不落海”深入渔船船东心中,让更多船东参与进来,为石狮的碧海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