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进入“高考进行时” 汇八方力量为考生保驾护航
http://wmf.fjsen.com 2020-07-07 17:23: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明溪检查校园周边环境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7日(通讯员陈渴)今年7月7号8号是举行全国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的日子。高考对于学生,家长以及社会来说,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校园内,考生奋笔疾书、勤劳刻苦,正为未来拼搏,而在校外也上演着精彩的故事。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多的便利,三明全市动员,汇聚八方力量助力高考,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三明市发布开始期间乘坐电梯温馨提示

为严防因电梯困人或救援不力而延误考生考试,切实服务保障考生乘梯安全,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年高考和中考期间电梯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考试期间,一旦考生被困,请立即按轿厢内的紧急救援按钮或拔打轿厢内救援电话,应急救援人员在小区附近待命,将第一时间抵达快速救援。并呼吁高、中考期间,暂停使用电梯运送装修材料,避免长时间占用电梯。建议家长照看好各自小孩,严禁小朋友在电梯里嬉闹、乱按按钮。

嘘!一起为考生静音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大田县高考考点设在大田一中。为创设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营造良好考试氛围,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大田县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发布以下通知:

一、7月6日至8日严禁在距考点直线200米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特别是一中考点附近更要全面禁止,以免影响考生考试。

二、东街口——均溪镇政府门口、东街口——党校大门口、广电网络公司——一中科技楼东侧路段定点设岗,并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7日、8日两天禁止机动车辆在以上路段鸣喇叭,其中文山路(东街口——党校大门口)禁止机动车辆通行;8日下午是一中考点外语听力的考试时间,从2:00—3:30严禁一切机动车辆在以上路段通行。

三、一中考点附近的范家大院、时代广场商住楼和实小附近住户(包括党校、财政局住户、实小住户)及以上路段的店铺在7月7日、8日两天不得大声喧哗,儿童不得在户外嬉戏,严格控制电视、电脑等电器音响的音量,不得有其它噪音干扰考生。

四、7月6日至8日在距考点直线200米范围内的工地暂停施工,特别是时代广场内商住楼正在装修的住户不得施工,城区其它工地夜间和午间均要停止施工,以免影响考生休息。

五、城区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应严格控制音量,7月6日18:00-8日18:00全天要停止营业。从即日起至高考考试结束,城区户外集体活动须在10:00前结束,以免影响考生休息。

六、请家长和社会要密切配合学校,共同做好考生的思想和安全工作,以良好的心态参加高考,注意考试安全。

全力备战!明溪县多部门联合护航2020年高考

近日,明溪县疾控中心对全县涉考师生进行核酸检测。7月1日,共对县一中615名涉考师生进行检测,为迎接高考做足准备。在县第一中学的核酸检测现场,监考老师和高三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站在检测点外,依次完成检测流程步骤。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县疾控中心按照依法防控、科学防治、周密部署、应检尽检的原则,在采样前一天就做足准备工作,并于当天派出多名业务精湛、技术娴熟的医护人员到校,对参加此次检测的高三师生进行采集、登记、保存等样本采集工作。

明溪县教育局会同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先后深入学生宿舍、食堂及周边200米范围内各类商铺,仔细查看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和生活噪音等各类情况,要求考点学校切实细化落实各项防控疫情措施并进行演练,要求商户对所销售的2B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具必须建立进销货台账,严禁销售考试作弊器材、假冒伪劣商品、有害考试印刷品、音像制品和考试禁用物品,严禁售卖过期、无保质期食品,并对校园周边的商铺装修、宣传广告、生活噪声等进行禁噪宣传教育。

高考期间,各相关部门将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考前不定期组织抽查,加大考点及周边环境的监管力度,强化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卫生、健康,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平和、有序的备考及考试环境。

宁化县:让出文明、畅通“青云路”为高考助力

宁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于7月7日至8日对县第一中学、第六中学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间,禁止各类机动车辆驶入管制路段区域,执行任务的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工程抢险车经核实方可进入管制区域,途经的其它车辆一律绕道通行;严禁车辆鸣按喇叭,管制区域内、外围道路严禁车辆乱停乱放,遇排队等候时,严禁车辆抢行、穿插。倡议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安全出行,严禁超员、超速、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主动服从交警指挥管理;广大市民出行办事尽量不开车,选择步行、公交方式出行,共同为考生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同时,宁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为市民提出了绕行方案。县政府上班人员车辆上下班通行尽量避开新桥路、北大街和中山街,选择往翠华西路绕中环北路通行;高考学生家长接送车辆尽量避开新桥路和中山街,选择往翠华西路绕中环北路通行或中环北路绕朝阳新村二十米大街通行;有前往中心农贸市场购物的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公交或步行的交通方式前往,缓解新桥路、中山街的交通压力。

逐梦出征,旗开得胜。愿万千学子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披荆斩棘,三明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助考生在圆梦路上奋力前行。(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田县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宁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明溪在线 三明市委文明办陈渴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