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邻里守望 助力高考
http://wmf.fjsen.com 2020-07-07 16:57: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服务

文明风7月7日(通讯员谢玲玲 荔城区妇联供图)7月7日是2020年高考首日,在莆田四中考点外,出现了一群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们。在他们的维持和劝导下,考场周边虽然人头攒动,但是秩序井然。

据了解,他们是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荔城区妇联“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与一般邻里守望志愿者们不同,我们队伍里还有很多考生家长。主要是为了给广大的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静、优美、和谐的考试环境。”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介绍到。

据介绍,此次志愿活动分成三个部分。一是控制周边噪音。在考试开始前,志愿者走访附近门店,提醒门店业主在高考期间不要进行室外促销活动,注意环境卫生,注意经营安全;发现装修、叫卖等噪音源及时进行制止,为考生提供了一个安静的备考、迎考环境。二是保证食品安全。考生的健康状况直接影响考试状态的发挥,为了确保考生及家长们的健康安全,在考试期间,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开展门店食品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门店是否出售过期食品,是否出售三无产品,饭店的餐饮卫生是否达标等等。三是维护考点秩序。 志愿者在莆田四中设立了爱心护考岗,为考生的安全出行提供“爱心送考”、“交通秩序维护”等活动,确保考生上下考途中的安全;设立了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点,为考生家长提供了矿泉水,准备了清凉油、风油精、雨伞等物品随时为家长提供帮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