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漳州芗城区:深化志愿服务 共建文明芗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7-07 16:02: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7日讯(通讯员杨新风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标志,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芗城区不断推动志愿者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平台和志愿阵地建设,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人民服务 创文明环境

推动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南坑街道群裕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漳州市芗城区团区委在群裕小区中心会馆开展一系列综合宣传活动,活动内容有文明创建、国家安全生产月、非法集资、垃圾分类、普法等等,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热情接待并耐心解答居民咨询的问题,活动以现场及辖区发放各类宣传单、环保袋、扇子等深受居民群众喜爱的形式开展全方位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环保袋40余个,扇子50余把,纸巾50余份,活动诣在动员居民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理念,呼吁居民群众一起做“芗城文明人”。

奉献一份心 公益更精彩

为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西桥街道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温暖,为城市建设奉献爱心。活动当天,街道共有20名党员干部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当天献血量达到6000毫升。通过此次活动,街道党员干部不仅向社会传递了爱心,还提高了中心血站的库存量,同时也普及了无偿献血知识,展现了积极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

服务重常态 巾帼在行动

为继续强化文明创建和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自芗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动员会以来,巷口街道大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围绕“扫干净、摆整齐、好秩序”总要求,凝心聚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街道、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交通路口等地段近300名志愿者正努力的劝导文明、传递文明、践行文明,志愿活动在全辖区范围内掀起了热潮,全面打响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漳州文明网 芗城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