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各级文明单位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学子圆梦高考
http://wmf.fjsen.com 2020-07-07 15:17: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尤溪一中:志愿服务 助考生防暑降温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7日讯(通讯员 宋春兰) 十年磨剑试锋芒!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了,为弘扬爱心奉献精神、增强社会凝聚力,全力营造绿色、和谐的高考人文环境,近期,尤溪县各级文明单位行动起来,主动投入人力物力,在高考中尽己所能,为高考贡献力量。

尤溪一中:志愿服务 助考生防暑降温

6日是小暑节气,又恰逢高考前一天。高考遇上高温季,如何防暑降温成了众多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上午,尤溪一中教师、志愿学生齐上阵,搭帐篷、建志愿站、置办凉茶矿泉水……多措并举,助力高三学子顺利高考。

在尤溪一中考点门口,教师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保障考生入场和出场时有一个相对清凉的等待环境。开展了搭帐篷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几天将陆续开展送凉茶、自愿参与爱心送考车、晚间热心辅导、入宿舍交流等志愿活动,志愿者热心服务,共助孩子顺利高考。

同时,尤溪一中团委也组织了高一、高二年级20多名学生志愿者,在考点门口设立服务站,在考生进场之前,对高考考生服务站场地进行洒水降温,为考生提供凉茶、矿泉水及一些防暑降温药品。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时间重新回到了17年前的“7月7日至8日”模式,近期,由于气温持续高位徘徊,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应注意防止因焦虑、不安、紧张而诱发的“情绪中暑”。尤溪一中专职心理教师纪美荣提醒,孩子们如果说在考场里面很紧张的话,可以用正念呼吸,想象自己的肚子,就像一个气球一样的,吸气、喷气肚子一鼓一扁,孩子连做10次,基本上情绪就能够稳定下来,这样能够让孩子更容易进入自己的考试状态。

校企全力开展爱心送考服务

6日上午,在尤溪一中考点外,12部爱心接送车在交警、教育等相关单位的组织下,熟悉考点,分派接送区域。爱心企业负责人雷发根介绍,公司准备了12部车免费接送考生,考生和家长们认准标志,可以到七中、晨光中学上车,或拨打公司热线电话叫车。如果考生半路遇到公司的车子,也可以招手拦车,我们会安全地把考生送到考场。

据了解,高考期间,每天上午和中午,在尤溪七中和晨光中学,将各分布6部车辆免费接送。同时,尤溪一中的教师们也自愿组织了8部爱心送考车,分属城关较偏僻地区,随时应对突发情况。“我们提前进行了一个摸排,然后把这些有需求的孩子名单和联系方式统一提供给一中的爱心送考车教师,然后老师根据名单提前联系好,在城区的各个点,先期分布几辆车,以备学生突发情况我们可以及时提供帮助。”尤溪一中高三班主任陈锘说。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餐饮安全专项检查

高考来临,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在尤溪一中,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集中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检查。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签订安全承诺书。

此外,县市场监管局还会同教育部门,对食品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对考生开展针对性的考前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本次爱心助考活动展现了文明单位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助力莘莘学子圆梦,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同和好评。(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