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福建龙岩:各部门全力出击 贴心护航高考
http://wmf.fjsen.com 2020-07-07 10:43:36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确保2020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福建省龙岩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提供全面优质的考试服务。

一年一度高考季 爱心送考暖全城

2020年龙岩市第十一届“城发雅郡”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金融中心广场举行。7月7日、8日高考期间,岩城考生看到这些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车辆,凭准考证可以免费搭乘,对特困生、偏远生等情况特殊的考生,还可按预约进行“点对点”、“一对一”接送。

本次爱心送考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招生办主办,共有出租车、私家车、大巴车等67部车参加。高考期间,龙岩一中考点和龙岩二中考点有多部大巴车固定来回接送,其他城区中学也安排有大巴车或爱心出租车、私家车负责送考生到考点。如往年一样,今年的“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还有《考前心理辅导家长专场》《名师指导——高考志愿填报资讯》等。

image.png

出租车贴上了“爱心送考”标识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龙岩市公安机关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为确保2020年高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龙岩市公安局周密部署、全警动员,采取系列举措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新罗公安为确保2020年高考期间安全、宁静的应试环境,对龙岩中心城区有关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对城区建筑施工单位作业、考点周边室内外装修和文化娱乐场所的营业时间等进行限制,还采取“无人机+路面警组”处置噪音扰民,多措并举全力为高考护航。永定警方采取“铁骑+网格化”勤务,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全力护航高考。长汀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户籍窗口,通过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24小时接受预约、咨询、办证,为考生开辟办证绿色通道。

image.png

永定警方整装待发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当好高考“保电卫士”

龙岩全地区高考考点13个,分布范围较广、条件参差不齐,给保供电带来严峻考验。国网龙岩供电公司全力出击,当好高考“保电卫士”,确保考场用电万无一失。

高考期间,国网龙岩供电公司进入一级战备模式,成立市、县公司两级高考保电工作小组,编制保电方案,各级电网处于全接线、全方式运行状态,不安排计划停电检修工作;全市将安排27个队伍驻点保障供电,预计投入保电人员530人,保电车辆91辆,应急发电车11辆,发电机5台,全力保证各考点供电可靠。技术人员对辖区内高考考点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消缺,并前往龙岩一中、龙岩二中等重点单位进行用电安全检查,特别是对考场视频监控系统及语音播报系统进行检查,做细做实每个环节。公司还特别安排了国网福建电力“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参与到高考保电任务中,开展重点场所、居民小区设备“体检”,考点爱心服务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保电卫士”。(龙岩文明网综合闽西新闻网、通讯员来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