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下必得决心上务实措施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二连冠”
http://wmf.fjsen.com 2020-07-06 17:24: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石狮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部署会主会场 石狮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6日讯(通讯员许小雄)7月3日下午,石狮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部署会议举行。石狮市委书记蔡萌芽讲话;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春园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上官跃进、林自育、林天虎、林振海、陈元生、张鸰翔、陈拥军、杨德才等石狮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直各部门、上级驻石单位、驻石金融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村(社区)、中小学校、交通公司、物业公司、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负责人分别在各镇(街道)、水务大楼分会场参加会议。

蔡萌芽指出,要下志在必得决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共同梦想,凝聚着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汗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意义深远。当前,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迎考”的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必须下定决心拼,咬紧牙关上,一鼓作气冲,敢于比、敢于争,以赶考的心态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创城答卷,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以创城新成效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

蔡萌芽要求,要上务实管用措施。各级各部门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严格对照指标要求,一项一项细研究,一项一项硬落实,以最佳状态、最好战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勇夺全国文明城市“二连冠”。要向关键问题亮剑,对容易失分的薄弱环节、尚未达标的重点项目,牢牢抓在手上,补齐短板、攻克难点。特别是要持续开展“家园清洁”行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市场秩序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生态环境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确保问题不反弹回潮。要向固本强基发力,牢牢抓住市民文明素质这个根本,推动创城工作深入人心;强化教育引导,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市民养成公共文明好习惯,带动市民文明素质整体提升;强化典型选树,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最美人物”、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评选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要向创优创特冲刺,打响人文精神品牌、生态宜居品牌、特色产业品牌,着力放大创城特色;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建设山水田园城市,不断扩大生态连绵带覆盖面;坚持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管理质效,打造“净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精品亮点和示范工程,提升城市风貌和环境品质;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样板;抓好石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建设,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打造独具特色的一流公共空间,丰富优化石狮内涵,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蔡萌芽强调,要强齐心协力担当。要举全市之力,扛牢政治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相互配合,细化目标、落实任务,确保人人参与、人人出力、共建共享。要聚万众之心,建立健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坚持动员全民参与、发挥主体作用,积极营造共倡文明、共建文明的良好氛围。要严务实之风,强化督促检查,倒排工作时间表、任务进度表,切实发挥督查导向作用,推动创城问题解决、工作落实;严肃考核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工作不力的,坚决追责。

廖春园在部署工作时指出,距离全国总评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全面激发文明创建新动力;明确要求,全面落实文明创建各项任务;严格对标,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新水平。

会上还通报实地考察模拟测评情况。(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