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鼎市
福鼎市启动2020年"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06 16:58: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送考车辆  福鼎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 7月6日讯 (通讯员 吴倩雯) 高考临近,学子即将"扬帆"赴考场,福鼎市启动2020年度的"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一路"护航"。

福鼎市已连续10年组织出租车行业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今年的送考活动由福鼎市委文明办、福鼎市交通运输局主办,5家出租汽车企业和高速公路福鼎中心所共同助力。

为帮助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高考期间,"爱心送考"出租车将在城区主要路段巡游。当考生在路上看见贴有"爱心送考"标识和后视镜系有"爱心橙丝带"的出租汽车时,只要招手示意并出示准考证,驾驶员就会免费将考生及家长送往考场。部分出租车还将在城郊结合部和考点周围指定地点为考生提供免费的应急接送服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今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车辆除了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以外,还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每辆送考车都经过消毒,驾驶员上岗前需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驾驶过程中,驾驶员将全程佩戴口罩并提醒考生及家长戴好口罩。"福鼎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说。

为确保每位考生都能安心乘车、准时到达,担任本次送考任务的驾驶员由各出租汽车企业精心选拔,他们符合资质要求、驾驶技术好、责任心强。送考过程中,驾驶员将选择最佳路线运行,发生突发事件时,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同时,每辆爱心送考车都配备有备用口罩、应急药品、考试文具、矿泉水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福鼎市公交公司也组织了爱心公交,与各校提前对接,备足送考车辆,继续为考生提供从集中食宿点到考点的点对点包车服务,让考生"赶考"无忧。(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交通运输局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