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爱心蔚然成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7-06 15:38:42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环卫工人盛绿豆汤。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环卫工人在爱心驿站享用绿豆汤。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3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高温酷暑下,大街小巷中穿梭着的橘色身影依然如故。环卫工人头顶烈阳、挥汗如雨,用扫帚“打扮”着城市。为给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些许清凉,6月24日起,同安城建公司将每周二、四轮流在同安十个爱心驿站“送清凉”,为环卫工人送上绿豆汤、银耳红枣汤等解暑品。

昨日,走进位于同安区苏颂公园的爱心驿站,环卫工人黄师傅喝下一整碗绿豆汤。“刚好干完活儿来一碗,太舒服了。”黄师傅说。据了解,同安目前有十个爱心驿站,它们也被称作“马路天使驿站”,旨在缓解广大环卫工人“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让更多环卫工人们坐在爱心座椅上歇一歇脚,喝到一杯热水。

“爱心驿站”不仅有空调、饮水机、医药箱、厕所等基本设施,还内设图书角、视听角等,更是定时更新报纸书籍杂志,安装电视、网络wifi,环卫工人在工作之余可以在这里得到放松。

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传递温暖正能量。在同安,“关爱环卫工人”已蔚然成风。日前,同安凤祥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以及凤祥社区贴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雪樵公园的爱心驿站开展了对工作在高温一线环卫工人的“关怀暖人心盛夏送清凉关爱环卫工人”公益爱心志愿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了绿茶、冰红茶、牛奶、泡面、大米等食品,希望能借此在这炎炎夏日中给他们带来一丝清凉和关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