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有花样有意蕴 莆田多彩活动解码别样“七一”建党日
http://wmf.fjsen.com 2020-07-06 15:31:14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走过99年,近一个世纪的雨雪风霜,几代人的奋力拼搏,前进的道路曲折艰辛,却充满奔跑的力量。连日来,福建莆田多地围绕“七一”建党日主题开展活动,引导人们从主题活动出发,在“穿越时光”中倾听更多革命先驱的榜样故事,在回首过往中解码历史和当下,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创新志愿服务 感受美好生活

荔城区濠浦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行“七一”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听社区老党员讲述党史故事、制作“党在我心”木钉画、慰问困难党员……7月1日晚,荔城区拱辰街道濠浦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行主题活动,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向党99周年生日献礼。

当晚7点左右,共青团莆田市委、荔城区委组织部、共青团荔城区委、拱辰街道党工委等多名党员干部和市阳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社工、志愿者,带着社区部分青少年,一起制作“党在我心”木钉画,将对党、对国家的爱,一钉一线地表达在画框上。1988年出生的拱辰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郭俊斌已有近10年的党龄,他拿到木钉画画框时,和社区的青少年一样,认真地把一颗颗钉子钉在画框上,按照上面画好的心型和党徽图案钉好,再用红线把每一颗钉子链接起来拼出一颗红心,随后用黄线在红心图案上绕出党徽形状,很快一幅“党在我心”木钉画就制作完成了。他很兴奋,特地拿着自己制作的木钉画合影留念。他说,在党的生日之际,大手牵小手,大家相互帮助,共同合作完成“党在我心”木钉画,对自己是一次入脑入心的洗礼。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党建+”邻里中心发挥出的作用越来越大。

活动期间,该中心邀请濠浦社区能人、退休老党员黄汝梅为社区青少年及居民做一次党史教育、爱国教育,鼓励青少年向老党员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精神,努力学习,争做热爱党、热爱祖国、乐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少年;党员干部为7名社区困难老党员发放慰问金,送去党组织的一片关怀,青少年现场制作的“党在我心”木钉画也一一赠送给老党员,向老党员致敬。

接受党性教育 感受良好家风

莆田市发改委联合市妇联开展“七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7月入党的党员,还收到一份“政治生日贺卡”。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7月1日,市发改委联合市妇联开展“七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增进支部间交流学习,共同激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生机与活力。党员代表进企业、下乡村,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感受良好家风传承。

当天,市发改委、市妇联党员干部走进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党建情况,参观企业生产线。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争做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排头兵。

活动当天,7月入党的党员,还收到一份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记录着温馨的祝福和寄语。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追忆入党初心,认为党员“政治生日”既严肃庄重,又温暖感人,让人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市发改委干部佘瑶函感慨,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踊跃投身开放招商、项目带动的主战场,全心全意在平凡岗位上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在埭头镇梨岭十八进士家风礼堂,共开设“家风楹联”“传家至宝”“治家良策”“清风峻节”“善行天下”“家传户诵”等10个展区,以梨岭十八进士的好家风为内核,融入时代主题,今年5月被授予市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党员干部们认真参观了解。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林艳说,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受益匪浅,做好家庭工作是妇联的重要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奉献,大力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建设,为莆田市妇女儿童事业作出贡献。

以行动践初心 传递奉献力量

莆田市住建局党员志愿者解锁别样“建党日”

莆田市住建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院落环境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莆田市住建局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莆田市住建局机关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院落环境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对办公楼大院内外环境卫生开展全面、彻底的卫生清理整治,带领党员干部过一个特殊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每人一份“责任田”,对院内外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扫除,对各处堆积物和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大家分工明确,各个环节都落实到位,办公楼内外环境焕然一新,既亮化了工作环境、又美化了心情。

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切实用实际行动为我市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让胸前的党徽更加熠熠生辉。

接受红色教育 争做优秀党员

莆田市福利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汲取信仰力量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6月30日,市社会福利中心和市慈康医院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前往仙游县书峰乡兰石村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兰石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党员们现场参观兰石知青文化园、党建文化园,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闽中游击线路,并实地走访精准扶贫就业产业基地,了解了老区村乡村振兴情况。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认真学习先辈无私奉献、廉洁自律、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