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长泰县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7-06 15:21: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长泰县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推进会 供图:长泰县创城办

文明风7月6日讯(通讯员许渊滨)7月3日,长泰县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推进会,传达学习7月2日全省创城视频培训会精神,通报我县当前创城工作情况,对创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之年、大考之年,全县上下要切实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坚定必胜信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举全县之力背水一战,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要精准发力,补短板抓整改,全面梳理创建工作存在的短板,举一反三、全面销号;主攻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文化场馆等薄弱环节,全力攻难点、除盲点、强弱点;从严从细抓好秩序管理,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畅通、文明城市环境;全力推进全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等工作,打造长泰的亮点、典型,把优势做“优”,把特色做“特”,为创建加分。要齐心协力,确保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城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同心同向、勇于担当、齐抓共管、强化保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守土有责、层层传导压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创建责任,实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工作局面,推动创城工作落实落细。对创城工作中人为造成工作贻误或严重失分的单位,取消2020年度文明单位奖金和2018-2020年度文明村镇(单位)参评推荐资格,降低单位年终绩效考核等次,同时,根据考评扣分倒查问责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责任人。

县文明委领导赖武平、叶水山、黄荣文、连维明,各乡镇(场、区、办事处)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县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创城重点部门,卫生片区牵头单位领导及有关实地考察点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长泰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