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厦门思明广泛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7-06 15:29:40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党员合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画卷》(思明区梧村街道供图)

文明风7月5日讯(通讯员 蒲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厦门市思明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以行动践行初心,凝聚奋进之力。

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随着“99红心·党旗下的心里话”“党课开讲啦”等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帷幕,全区党组织纷纷开展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热潮。筼筜街道党工委推出党建打卡路线——串联起仙岳路沿线的红色资源,吸引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开启精彩的红色之旅;开元街道党工委采取云直播形式,通过线上直播,重走厦门市烈士陵园、中共(闽中)厦门工委旧址妙法林寺、中共厦门市委旧址等红色开元线路,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追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救民族于危亡的峥嵘岁月,直播点击量突破6万人次;梧村街道党工委则依托嘉禾良库信仰生活空间,以“诗歌嘹亮,吟诵经典”为主题,组织党员通过慷慨激昂的诗歌吟诵,撒播新风尚、提振精气神,激发梧家党员干部在推进梧村发展的实践中干净担当、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创新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形式,启动“思明区理论达人在身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线上宣讲活动”,携手厦门文史专家龚洁、“不见外”的老潘(潘维廉)、滨海街道理论宣讲轻骑兵邵嘉鹏、深田社区讲习团成员杨行健等来自辖区的理论达人、百姓宣讲团成员,通过生动的线上宣讲,带领大家深入新思想的孕育地、萌发地和实践地,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的探索与实践历程。目前,线上宣讲活动已开展4期,并通过“思明快报”微信平台扩大宣讲覆盖面,在党员群众中引起了广泛关注,点击量达8万。

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

发挥党员志愿者力量,倾情倾力参与社区治理、居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对待家一样的爱心打扮思明。近日,由来自莲前街道前埔东社区的99名老党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这支平均年龄超过65岁、平均党龄超过40年的志愿服务队伍,将活跃在厦门会展片区的各个角落,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爱心厦门”建设,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对片区党员和居民起到正面引导和传帮带的作用,为厦门建设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添砖加瓦。厦港街道沙坡尾社区党委、巡司顶社区党委开展“捷诚做服务·安居沙坡尾”“巡捷共建·携手同行”签约仪式活动,由捷安集团党支部发挥企业技能、资源优势,社区党委找准居民需求、提供服务清单,共同确定5个项目服务点,组建4支爱心志愿服务队伍,将社企共建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

(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综合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